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6 17:59:00

電視台嘲華客隨地大便 瑞典外交官:這是言論自由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瑞典電視台一個時事諷刺節目上周拍片嘲諷中國遊客有隨地大便等陋習,中國外交部及駐瑞典大使館強烈譴責「辱華」,並向瑞典方面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瑞典外交部官員Buster Mirow Emitslöf在當地時間周二晚接受當地傳媒專訪時表示,中方的譴責和抗議已清晰無誤地傳達給瑞典外交部門,而瑞典方面的回應是「這件事在瑞典的言論自由範疇內」。Emitslöf又指,中瑞雙方在不同問題上都保持著溝通和對話,但對此事可能產生的後果,瑞方暫不作評論。

有內地網民紛紛表示要「罵回去」,呼籲「帝吧」網軍再翻牆出征瑞典外交部、電視台及涉事主持的Facebook,也有網民反諷,「言論自由?我們都沒有你們也別想有」,又直言「我覺得外國人的邏輯可能是:我們連自家領導人都能黑,憑甚麼不能黑你家的?而我國人民的邏輯可能是:連我們都不能黑自家領導人,憑甚麼你能黑?」

亦有網民指出,「如果你們的民主、言論自由是建立在損害別人的尊嚴、侮辱別的民族,那你這個國家與民族才真的是素質有問題」,但有其他網民反駁,「問題是你們明明沒有言論自由,卻沒少侮辱別的民族、地域、人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