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3 11:00:18

電話卡實名制|今日登記死線 「太空卡」往後將被停用

分享:
電話卡實名制|今日登記死線 「太空卡」往後將被停用

電話卡實名制|今日登記死線 「太空卡」往後將被停用。(李睿哲 攝)

俗稱「太空卡」的舊有電話儲值卡,今日是實名登記的最後限期,若今日內仍未完成實名登記,有關「太空卡」會在限期後被停用,市民如有需要應在今日完成登記手續。

用戶可按短訊內超連結登記

政府表示,相關電訊商已按要求,向尚未完成登記的「太空卡」用戶發出最後「登記提示短訊」,用戶可按短訊內的超連結,或透過所屬電訊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在今日內完成實名登記,按指示提供香港身份證上的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出生日期、香港身份證號碼及副本。

另外,政府亦設25個指定位於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早上9時至下午6時,協助有需要的「太空卡」用戶進行登記。 18間設有實名登記服務櫃位的指定郵政局亦會延長服務時間至今晚7時
Ad Block
電話卡實名制短訊示意圖

電話卡實名制短訊示意圖。(資料圖片)

電訊商亦已延長門市及客戶服務熱線的服務時間,18間設有實名登記服務櫃位的指定郵政局亦會延長服務時間至今晚7時。政府設於25個指定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會在今早9時至下午6時,協助有需要的「太空卡」用戶進行登記。

政府及電訊商成立的專責應變協調小組會繼續監察實名登記的最新情況,以確保限期前的登記情況順利。如果遇到突發情況,應變協調小組會馬上採取應變方案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