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8 12:29:34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開始登記 現行用戶明年2月23日前須完成

分享:
電話卡實名登記將於明日開始。(資料圖片)

電話卡實名登記將於明日開始。(資料圖片)

俗稱「電話卡實名制」的《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去年9月生效,政府提醒電話智能卡用戶,須於明日(1日)起按《規例》為其電話智能卡進行實名登記。政府指,實名登記制適用於所有由香港電訊商發出,於本地用於人與人溝通之用的電話智能卡(包括語音、數據及/或短訊服務的電話智能卡),明日起新發售的電話智能卡,包括上台月費服務及電話儲值卡,均須在啓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現行的電話儲值卡用戶則須於明年2月23日或之前向所屬電訊商完成實名登記,否則會在上述時限後不能繼續使用;至於正使用上台月費服務的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無須再作登記。

在實名登記過程方面,用戶可根據所屬電訊商以短訊或其他方式發出的實名登記提示,透過不同途徑包括所屬電訊商門市、流動應用程式或網頁進行實名登記。個人用戶須登記其姓名、出生日期、香港身份證號碼及提供香港身份證副本。16歲以下人士登記時須得到一位年滿18歲成年人的確認,並同時登記該名成年人的資料;企業用戶則須提供其商業登記資料及指定某人士作為負責人,並提供該名人士的個人資料。在實名登記制下,個人用戶及企業用戶可向每間電訊商分別登記不多於10張及25張電話儲值卡,上台月費服務則沒有登記數量限制。

Ad Block

研與社福機構等合作助長者登記

此外,政府指考慮到部分用戶,尤其是長者,或會在登記過程中需要支援,正積極探討與各部門、社福機構和電訊商攜手協作,循不同途徑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在限期內完成實名登記。

政府的電話卡實名登記制於去年91日起分兩階段實施,電訊商於首階段,即今年228日或之前為實施實名登記制按《規例》的要求完成相關設施及系統;第二階段將於今年3月1日開始,當日起生效的新上台月費服務及發售的新儲值卡,均須在啟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現行儲值卡用戶須於第二階段結束前,即2023年2月23日或之前,向所屬電訊商完成實名登記。未有實名登記的儲值卡會在第二階段完結後不能繼續使用。
 

Ad Block
電話卡實名制的注意事項。(政府新聞處圖)

電話卡實名制的注意事項。(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開始登記 現行用戶明年2月23日前須完成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開始登記 現行用戶明年2月23日前須完成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開始登記 現行用戶明年2月23日前須完成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開始登記 現行用戶明年2月23日前須完成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開始登記 現行用戶明年2月23日前須完成 電話卡實名制|明起開始登記 現行用戶明年2月23日前須完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