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3:07:18

電話騙案|接假冒內地公安電話 19歲女損失400萬元

分享:
灣仔警察總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一名19歲女子誤墮假冒官員的電話騙案,銀行戶口被轉走400萬元。(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一名19歲女子誤墮假冒官員的電話騙案,銀行戶口被轉走400萬元。

警方稱,周日(8日)接獲一名19歲女子報案,指早前接獲來電,來電者自稱為政府部門人員和內地執法人員,指其涉及一宗刑事案件,要求其提供銀行戶口資料以配合調查。其後她發現銀行戶口內的存款在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被人轉走,懷疑受騙,遂報案求助。事件中,她一共損失約400萬元。

暫無人被捕

警方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重申,內地執法人員是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亦不會透過電話或網上要求市民交出個人資料或款項以證清白,強調任何自稱內地政府或執法機構,並要求受害人交出銀行或個人資料等,均為詐騙行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