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9 12:45:00

電費|中電提供3個月燃料費特別回扣 維持不高於62.8港仙

分享:
中電提供3個月燃料費特別回扣,維持不高於62.8港仙。(資料圖片)

中電提供3個月燃料費特別回扣,維持不高於62.8港仙。(資料圖片)

中電(002)今日(9日)公布,從下月開始,將向所有客戶提供為期3個月「燃料費特別回扣」,將燃料調整費維持不高於62.8港仙水平,為減輕客戶生活開支。 

燃料調整費維持不高於62.8港仙

中電指出,按照燃料調整費每月自動調整的機制,中電今年3月燃料調整費,為每度電 62.8港仙,下月將從燃料價格調整「燃料賬」中撥出款項,在4月到6月期間,為所有客戶提供「燃料費特別回扣」,使客戶所支付的燃料調整費不高於每度電62.8港仙的水平。

中電表示,若屆時燃料調整費低於每度電62.8港仙,則會採用該月的實際燃料調整費用作計算電價,又估計4月至6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總額為8,000萬至1億港元。

Ad Block

蔣東強:油煤價跌 將下調燃料調整費

中電總裁蔣東強稱,為支援社區及推動香港經濟復蘇,特意發放「燃料費特別回扣」,以反映早前能源價格的正面發展及紓緩燃料成本波動對電價所造成的影響。

他續指,近來國際油價已經由較高位回落,走勢有漸趨穩定的跡象,希望情況能持續,加上近幾周,煤的價格亦有所下降,若國際油價及煤價繼續維持較低水平,相信一段短時間後,「燃料調整費」將會下調,減輕客戶電費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