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26 06:00:00

需抽60份雞血驗H7N9 5公僕劏3雞了事

分享:

內地自2013年爆發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後,坊間聞H7N9色變,廣西梧州龍圩區廣平鎮5名負責防疫的公職人員,卻罔顧公眾及自身安全,在去年4月進行H7N9禽流感緊急檢查監測工作期間,嫌逐隻雞抽血麻煩,只劏3隻雞取血,充當60隻雞的血液樣本交差,然後分食該3隻雞,結果該批樣本全驗出對H7亞型抗體呈陽性反應,幸最終證實虛驚一場,該5人則在今年初分別被罰行政記過及黨內警告。

檢疫人員嚴防H7N9疫情。(資料圖片)

檢疫人員嚴防H7N9疫情。(資料圖片)

官媒《中國紀檢監察報》前日報道,案件涉及該鎮水產畜牧獸醫站姓冀站長、姓黎副站長、姓許工作人員,以及該鎮思化村及榃金村分別姓蒙及姓練的防治員。報道指,涉案獸醫站當時需在該鎮收集200份雞血樣本,首批60份需一周內完成,未料有人嫌抽血程序繁瑣,建議投機取巧兼食雞。


全呈陽性反應惹上級關注
涉案5人同意並行動,結果該60份血液樣本的檢驗結果,顯示該鎮及周邊可能有H7N9禽流感疫情。省級及市級相關部門極為關注,緊急安排進一步檢測,在證實樣本並非呈陽性反應後,案件被交由區紀委查辦。涉案5人被指涉嚴重失職及亂作亂為,其中冀承認,當時認為「程序不重要,只要上交規定數量的樣本就行」。另根據國家衛計委數據,單是去年,全國有589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259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