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2 12:25:00

霍啟剛倡設體育文化旅遊局 拓體育產業

分享:
霍啟剛建議成立「體育文化旅遊局」,發展本地文化及體育產業。(資料圖片)

霍啟剛建議成立「體育文化旅遊局」,發展本地文化及體育產業。(資料圖片)

港隊在東京奧運及全運會獲得多面獎牌,再度引起對體育發展的關注。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出席電台節目時指,香港體育場地不足,在平衡土地緊絀及場地需求下,他建議政府,重新檢視人口及體育設施比率,優化現有設施的使用,例如因應需要設置新興運動場地。他又交代,已倡議成立「體育文化旅遊局」多時,認為香港現有方針是視體育為康文活動,反之內地在康文之外,發展「文化及體育產業」,本港成立政策局,可以做政策研究及統籌。

至於港隊在東京奧運及全運會取得不錯的成績,霍啟剛指,同10年前政府決定投放更多資源,鼓勵更多人成為全職運動員有關,令10年前本港不足100名的全職運動員,增至現時500多人。他認為本港要繼續促進體育發展,應思考如何在精英化、盛事化及普及化上,做得更好,例如加強科學、科研及醫療方面的支援,以延長運動員生涯。

稱港住宿環境緊張   料下屆全運會選手村不設港

對於粵港澳將會共同承辦下屆2025年全運會。霍啟剛說,有信心香港可以順利主辦,但未來三地需要磋商賽事轉播及運動員住宿問題,他認為運動員選手村未必可以設在香港,因為香港住屋及土地較為緊張,而全運會要接待大量人員,或者交由鄰近的深圳及珠海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