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6 04:31:54
日報

青山醫院病房冧石屎 醫管局從未主動公布

分享:
青山醫院 石屎 hanosecretshk

青山醫院有石屎從天而降,擊穿假天花直墮病床。(IG「hanosecretshk」圖片)

公立醫院再發生意外。醫管局回覆查詢時確認,去年11月底青山醫院一個病房有巨型石屎剝落,直墮一張病床上,幸沒有病人和職員受傷。不過,當局未有回應為何事發至今3個多月,都未有主動公布事件。

前日Instagram帳戶「hanosecretshk」發布兩張照片,顯示一塊大小如半個枕頭的石屎,擊穿假天花從天而降。

Ad Block

疑因樓上喉管滲漏肇禍

醫管局發言人回覆引述顧問報告稱,估計因為涉事病房樓上有喉管曾出現滲漏,導致石屎鬆脫掉落,維修工程已於去年12月初完成。此外,樓宇勘察顧問亦已妥善勘察該院其他地點和處理其他潛在風險,至今亦暫未有其他公院建築出現類似風險。

不過,發言人指樓宇勘察顧問曾於2021年年底勘察青山醫院樓宇,當時沒有發現石屎結構有異常。醫管局指,非常不滿顧問的勘察工作表現,已將此事記錄在表現報告,作顧問公司日後競投其他工程的參考。

議員:令人感覺醫管局想隱瞞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向本報稱,今次意外十分危險,「(涉事病床)只係咁啱冇人住」,又指事件令人感覺醫管局想隱瞞,促當局交代為何未有公布。

另外,梁熙留意到近期有意外的醫院,均正進行大型維修或原址重建等工程,建議當局要檢視工程對病人、病房運作的影響,包括需要時清空一些鄰近工程範圍的病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