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8-16 16:00:00

青年天台疑玩「飛躍道」墮斃  飛躍道愛好者發起眾籌

分享:

【16:00更新】

一眾香港飛躍道練習者得悉傑仔家庭有經濟困難,於是發起眾籌籌集殮葬費,希望為家屬解燃眉之急。香港飛躍道團隊「重力工房」代表一眾香港飛躍道練習者,主動聯絡傑仔家人,得悉家屬有經濟困難,急需籌集殮葬費,於是發起眾籌。而「重力工房」提供「轉數快」以便熱心市民捐款,籌集到的金錢會轉賬至家屬銀行戶口。

雷雄德指,「飛躍道」的運動要求肌肉的力量很大,須平衡風險。(資料圖片)

雷雄德指,「飛躍道」的運動要求肌肉的力量很大,須平衡風險。(資料圖片)

一名17歲中五青年昨日懷疑在尖沙咀華源大廈天台玩極限運動「飛躍道」時失手,從16樓直墮至平台身亡。有專家今日向傳媒表示,參與這類運動要求肌肉力量的很大,需循序漸進訓練,又說網上不時流傳相關片段,部分畫面很震撼,可能很多人只會留意片段成功拍攝的一刻,忽略了參與者失敗時或致嚴重受傷。

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稱,「飛躍道」最先在歐洲等地興起,主要是以跳躍、騰空及轉體等動作,在城市中展現動感,網上不時流傳的畫面部分很震撼,但涉及動作危險度相當高,強調「飛躍道」涉及體操動作,對肌肉力量的要求甚大,亦講求對環境的協調性,需要循序漸進接受訓練。

初學者宜跟隨教練老手參加

他續稱,由於「飛躍道」難有固定場地,許多網上片段涉及的環境都是相對危險,很多人可能只會留意網上片段成功拍攝的一刻,惟忽略參與者失手時可能造成的嚴重受傷,包括肌肉骨骼受傷、甚至著地時撞頭及腦部受傷等等。

雷雄德強調,欣賞年青人參與有關運動,但提醒參與「飛躍道」必須平衡風險,建議初學者跟隨資深教練或有經驗人士,而在編排動作時亦要量力而為,同時亦要留意例如疲倦等精神狀況以及穿鞋等基本裝備。

疑在大廈天台玩極限運動失足墮樓的青年,當場證實不治。 懷疑涉事天台。 警方帶走死者友人協助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