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8 22:42:23

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年內招租 18至30歲在職青年半價租住5年

分享:

保良局響應政府「青年宿舍計劃」,正於李兆基基金捐贈元朗地皮興建一座樓高27層的青年宿舍,名為「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建築成本由政府全額資助,保良局負責營運成本,將提供1,680個宿位,讓18至30歲在職青年以半價市值租金租住最多5年,較政府「青年宿舍計劃」規定的市值租金60%更低,項目上蓋建築工程順利平頂 ,預計今年內開始招租。

乘巴士8分鐘到達西鐵站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位於元朗馬田壆,獲政府撥款逾14億元興建,由朗屏西鐵站轉乘8分鐘巴士到達。1,680個宿位中,816間是單人房,面積約15方米(161方呎),而432間雙人房面積則約20方米(215方呎),房間設獨立廁所;讓18至30歲青年合資產及入息水平申請入住。首次租期2年,之後可續期至最多5年。

設計以護苗喻青年成長

青年綠洲的標誌以青年為主題,以「Y」及「O」為主體設計,代表年青人Youth如同幼苗一樣,在綠洲Oasis可得到支持一路成長,迎接未來挑戰,張開雙手擁抱生命,如同青年綠洲的理念——期望青年能「 共享現在成就未來」。大樓採用平實環保的風格,設有多項環保節能裝置及可再生能源技術,並有大量綠化及公共空間,配以保良局各項青年發展服務和義工機會,讓青年互相交流、啟發思維,推動青年回饋社會,讓青年綠洲成為一塊滋養青年人成長的土地。保良局董事會主席林潞表示,保良局一直重視青年發展, 而青年綠洲便是一個好機遇讓青年人累積資本,建立人際關係網絡,加深對社區的認識。

Ad Block

保良局在青年綠洲籌備過程中,舉行逾20次青年聚焦小組會談,了解青年對宿舍設計的意見。保良局亦舉辦多項活動,讓青年人一同參與青年綠洲的籌備過程,如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傳意設計學系合作,由學生設計青年綠洲的吉祥物,結果共收集到約300份作品,最終選出冠軍得主「綠仔」,其他得獎作品亦會在未來青年綠洲的宣傳中陸續亮相;同學們亦為「示範單位」房間進行佈置裝飾 。

Ad Block
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地皮青年綠洲年內招租 18至30歲在職青年半價租住5年 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地皮青年綠洲年內招租 18至30歲在職青年半價租住5年 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地皮青年綠洲年內招租 18至30歲在職青年半價租住5年 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地皮青年綠洲年內招租 18至30歲在職青年半價租住5年 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地皮青年綠洲年內招租 18至30歲在職青年半價租住5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