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7 10:12:24

青年宿舍|管浩鳴冀擴大計劃 免青年等到變中年

分享:
1641185466_wH.jpeg

管浩鳴冀擴大青年宿舍計劃 免青年等到變中年。(資料圖片)

政府擬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酒店或旅館並將房間用作青年宿舍,5年內提供約3,000個宿位,租金為當區租盤六成,預計最快明年首季落實選委會界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表示,希望可以擴大計劃,增加宿位供應,以免市民由青年等到變中年。

管浩鳴指,一般興建青年宿舍需時3至5年,政府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酒店和旅館,作為青年宿舍,好處在於省卻興建時間,他相信擴大計劃可以填補供應,以免青年「等到中年」才能入住宿舍。至於租金上限訂於同區面積相若單位的六成,管浩鳴指,由於非政府機構要自負盈虧,營運初期都會傾向保守,相信租金在營運一段時間後可以下調。他又指,過去青年宿舍發展緩慢,是因為涉及跨局工作,即使上層官員願意協助,但中層官員往往「按本子辦事」。他認為今屆政府正努力做事,希望計劃可盡快落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