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22:06:22

青年宿舍|酒店宿位申請青年 設入息資產上限

分享:
《施政報告》提出租用合適的酒店和旅館房間,轉為青年宿舍用途。(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施政報告》提出租用合適的酒店和旅館房間,轉為青年宿舍用途。(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施政報告》提出擴大「青年宿舍計劃」,租用合適的酒店和旅館房間轉為青年宿舍用途,目標5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近百名酒店業界和非政府機構等代表,今日(16日)聽取政府講解計劃詳情。

有出席簡介會的代表會後透露,有意參與計劃的酒店及非政府機構,須向政府提交計劃書,合約年期最多5年,如能全幢租出5年會獲優先考慮。

申請人首次租期最少兩年

至於租住青年資格,有與會者稱住戶必須是介乎18至30歲的在職青年,一人和二人申請者入息上限分別為2.5萬元及5萬元、資產上限分別為38萬元及76萬元。租用人首次租期最少為兩年、「一年生約,一年死約」。

營運的非政府機構需要確保青年租住期間,每年需完成200小時地區或志願服務,當中每周需要最少4小時,否則或會扣減機構資助額。酒店董事張琪騰稱,當局要求酒店要提供一些共同生活空間、洗衣房等設施,因此酒店設計需作出改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