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8 10:28:46

青衣停電|中電調查指兩事故屬獨立事件 正檢查他區同類型電纜裝置

分享:
青衣長安邨安湄樓年初一度有近400戶停電。(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青衣長安邨安湄樓年初一度有近400戶停電。(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青衣在今年首7日已發生兩宗停電事故,中電已就事件向機電工程署提交調查報告,指經深入調查和獨立第三方的電機工程專家審視後,確認兩宗事故屬於獨立事件。

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年初一度冒煙。(網民Look Chun Wai David@FB群組「青衣街坊吹水會」) 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年初曾傳出巨響和冒出大量白煙。(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年初曾傳出巨響和冒出大量白煙。(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年初曾傳出巨響和冒出大量白煙。(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年初曾傳出巨響和冒出大量白煙。(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年初曾傳出巨響和冒出大量白煙。(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電纜終端物料絕緣功能失效致短路

就元旦日(1日)在牙鷹洲街變電站的事故,中電指站內一個13.2萬伏特的電纜終端有內部物料絕緣功能失效,導致短路發生故障。自動保護系統即時隔離故障部分,其間出現短暫電壓驟降,電力供應沒有中斷。

至於1月7日在附近長安邨安湄樓發生的電力事故,中電表示因大廈其中一間客戶變電站的1.1萬伏特電纜接頭防水功能失效,令濕氣進入電纜接頭內部引致故障,影響該大廈388戶的電力供應。

日後加強與物業管理公司聯絡

中電表示,事後已採取額外措施,完成巡查青衣區內的供電設備,並正檢查其他地區同類型電纜終端及電纜接頭,又稱日後會加強與物業管理公司的聯絡,提升事故應變的協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