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3 04:30:00
日報

非政務官出身掌政制局 林鄭強調「用人唯才」

分享:
林鄭月娥指物色人選是用人唯才,旁為曾國衞。
(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指物色人選是用人唯才,旁為曾國衞。 (蘇文傑攝)

現屆政府進入「下半場」任期的新人事變動塵埃落定,焦點包括史無前例由紀律部隊、原入境處長曾國衞接替聶德權,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公務員事務局亦破例由已離開公務員團隊的聶德權平調出任局長。特首林鄭月娥主動提到坊間對曾國衞升任局長有「文官、武官」之說,強調選人「用人唯才」。

曾國衞與聶德權近月多次「孖公仔」到湖北接載滯留當地的港人返港,曾國衞曾被問到是否考慮升任問責官員,他稱「半點也沒有想過」。他昨指新崗位是全新挑戰,但憑多年在政府的行政管理經驗,加上與內地不同部委合作相處,「相信我可以勝任呢份工作」。他又說,上任後工作包括確保立法會換屆選舉公平公正,並會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和教育工作,以及推廣大灣區建設。

林鄭月娥被問及曾國衞無政制經驗,非政務官出身,是否中央不滿政務官出身的人選,她強調問責團隊從來都是用人唯才,主要官員位置追求更多是視野,承擔和熱誠等,並舉例也曾有政務職系人員出掌紀律部隊。

另外,聶德權1986年加入政府政務職系,2年前離開公務員隊伍轉任政治委任官員,他指34年政府工作經驗充分感到社會期望,會致力維護公務員核心價值,用「以人為本,從心出發」帶領隊伍與時並進提供優質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