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3 04:30:56
日報

非香港居民下周一起 不獲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分享:
非香港居民下周一起 不獲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有非香港居民昨自費打二價投苗。(蘇文傑攝)

政府公布由本月16日起,非香港居民將一律不獲提供免費接種新冠疫苗,以確保香港居民獲優先分配計劃下的新冠疫苗並善用醫療資源。非香港居民如有需要,可經提供自費疫苗接種服務的私營醫療機構接種。

有私營醫療機構昨起為非本地居民,提供自費復必泰二價疫苗接種服務。有持雙程證來港的北京居民,之前已接種3針科興疫苗,擔心通關後染疫風險增加,認為復必泰二價疫苗的保護力更強。尚至醫療集團醫務總監郭寶賢表示,至今有50人預約接種,大部分是居於香港的非本地居民,相信2至3個月後才迎來接種高峰期。

另外,「抗疫的士」服務明日取消,運輸署回覆指截至前日先後有逾1,300輛的士和1,200名司機,完成逾37萬趟行程,所涉開支則須待的士營辦商提交營運數據後再作核實。

本港單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連續3日至一萬宗以下,昨新增9,208宗確診個案,當中8,916宗為本地感染個案,292宗為輸入個案。再多74名患者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