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9 05:15:00

韋志成:應對經濟不穩 市建局建立規劃儲備

分享:

市建局在本月初,向位於中西區的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計劃(賢居里項目、圖)的業主發出收購建議,自住業主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方呎24,051元,成破紀錄收購項目;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指,香港經濟前景不明朗,若經濟衰退導致樓市下跌,早年收購的重建項目可能「高買低賣」,對財政穩健造成一定壓力。市建局會建立「規劃儲備」,減低樓市波動及經濟下行的負面影響。 
 

韋志成指,相關「規劃儲備」是選擇舊區適當位置作全面的研究更新規劃,釋放發展潛力,綜合重建、復修、保育、活化及改造重設五大業務(5R),為這些地區盡早開展各項前期的可行性規劃和研究,並納入「5R規劃儲備」內。該儲備內現已有收購成本總值超過1,000億元的項目,正積極進行規劃工作和研究,以備適時推行,從而順應樓市價格波動,降低收購成本,使市區更新工作能持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