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27 06:00:00

韓正晤林鄭談大灣區 讚積極作為獲各界認同

分享:
林鄭月娥向韓正匯報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對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意見。

林鄭月娥向韓正匯報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對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意見。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在北京接見特首林鄭月娥,他指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港澳地區發展,強調特區政府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並要堅定按《憲法》及《基本法》辦事。韓正亦對林鄭月娥上任後的工作予以肯定,讚揚她帶領管治團隊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獲社會各界廣泛認同。

 

韓正昨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林鄭月娥,兩人會面約45分鐘,今次是他接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職務後,首次與特首會面。

韓正表示,希望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聽取林鄭月娥的意見,他並讚揚林鄭月娥的表現,指她就任特首近一年,管治團隊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在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等各方面,採取一系列舉措和政策,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得到社會各界廣泛認同,對此表示祝賀。


大灣區是習近平親自籌謀戰略
韓正又說,總書記習近平非常關心和高度重視港澳地區的發展,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特別是要堅定按《憲法》及《基本法》辦事。他又指大灣區是習近平是親自謀劃和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可促進粵港澳地區深層次合作,和香港的繁榮穩定,「這合作實際上是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同時豐富了一國兩制的實實踐,也促進了香港地區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回應表示,感謝中央過去一年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各方面事業,尤其是習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發展的關懷,以及對香港發展創科親自作出批示,帶來很大鼓舞。 

林太在會面後對傳媒表示,向韓正表達了香港社會各界對大灣區的期盼和意見,她並引述韓正說,希望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透過大灣區發展,繼續發揮獨特的角色。另外,她無透露大灣區規劃綱要何時出台,但強調政府不會等規劃推出才著手準備,而澳門特首崔世安稍後亦會到北京,向中央反映意見。

林鄭月娥早前結束歐洲訪問行程,直飛北京與領導人會晤,令盛傳原定周二行會拍板推出一手樓空置稅需延後,有傳行會將於明日召開特別會議決定,但她拒作證實,指不能透露行會內容。對於發展商對空置稅有保留,政府何以急於月內拍板,林太反問,「點解咁關心發展商睇法?唔關心香港市民嘅睇法?」她強調,作為特首關心的是公眾利益,她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為例,即使商界有強烈意見,但只要為市民最大利益,她也會迎難而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