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8 04:43:00
日報

韓正關注私院未助接收新冠患者 區人大︰中央原准1月初免檢通關

分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

(港台撮圖)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接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亦有參與會面。人大代表陳勇(圖中)會後引述韓正指,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關注香港疫情,希望特區政府採取有力果斷的措施,減低染疫港人死亡率。韓正又重申中央全力支持港府抗疫「要多少,給多少」,對香港提出的要求會照單全收、有求必應,確保各類物資供應,希望政府能高效使用中央援建方艙醫院。陳勇又透露,中央原已批准香港與內地於1月9日、10日逐步免檢疫通關,但疫情突如其來令計劃無法落實。

傳私院拒收 盼「只是假新聞」

據了解,韓正亦指出特區政府要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但不只是特首一人,而是整個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各個部門都要全力以赴,全體公務員亦要以市民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為重。陳勇亦引述韓正再次提及私家醫院拒收新冠病人的問題,陳指韓正希望這只是假新聞,重申醫護救人是天職;他又指中央亦理解香港押後特首選舉,以抗疫為先。

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認同救護人員的天職是救死扶傷,但政府及社會對私家醫療系統的定位,主要是承擔處理非新冠病人,認為可能是社會上有誤解並將訊息帶予國家領導人。

Ad Block

高永文倡實行禁足令

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就指,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的導火線源自錯失時機,未有及早用較強烈的社區圍封方式處理葵涌邨的疫情。他表示,香港近日疫情的情況猶如武漢疫情的翻版,認為除非果斷實行禁足令,將確診數目短時間內壓低,否則依靠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和全民檢測,難以令疫情在兩個月內受控。他又說私家醫院一般規模小,政府應該與醫院商討在今次疫情擔當的角色,以及研究設施、空間和人手的準備,相信醫院管理層願意配合政府應對疫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