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2 10:13:41

預算案|黃家和:第五波疫情約300間食肆結業 盼推保就業計劃3.0

分享:
黃家和指,第五波疫情下,食肆生意一落千丈。(資料圖片)

黃家和指,第五波疫情下,食肆生意一落千丈。(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肆虐,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電台表示,在新一波疫情下,食肆生意一落千丈,全日只剩兩成至三成生意,估計約有超過1,200間食肆已經暫時停業,約200至300間已經結業。他期望明天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可以推出「保就業」計劃3.0,並能惠及餐飲業界。

社交措施再收緊  很多食肆無法經營

對於有政府官員表示不排除再緊社交距離措施,黃家和指,估計當局收緊的方向可能在餐飲處所的營業時間上,或D區食肆由最多四人一枱收緊至兩人一枱。

黃家和表示,現時仍有營業的食肆,相信都是「蝕住做」,現時商場和街上人流稀疏,若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市民更不會外出,很多食肆都無條件再繼續經營。

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黃家和指在第五波疫情下,估計有約200至300間食肆結業。(資料圖片) 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黃家和指在第五波疫下,估計有約200至300間食肆結業。(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明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社會關注當中有何支援疫情的措施。(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