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2 04:30:57
日報

預算案今早11時公布 各界關注是否續派糖

分享:
預算案

陳茂波日前在網誌透露,預算案的封面顏色。(資料圖片)

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相關活動

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今日11時在立法會宣讀2023至2024年度財政預算案,社會焦點離不開會否再次派出電子消費券,其他「派糖」措施如寬減薪俸稅、交通津貼、租金扣稅等會否保留。
消息指,自2020/21學年開展的獎券基金到校協助有邊緣成長發展問題兒童的試驗計劃,將會恆常化,預料每年可惠及約6,000名兒童,涉及每年過億元額外經常性開支。另外,去年施政報告提出體育及康樂設施發展藍圖,消息指,預算案亦會撥款在政府室內場地興建滑板、攀石等設施,支援城市運動發展,包括改建官涌體育館內部分閒置樓層成為室內滑板場。

大部分政黨支持派發消費券,包括民建聯、經民聯、自由黨、工聯會等,惟新民黨反對政府繼續「燒煙花式地派發」,認為源應幫助最有需要的人,例如綜援出雙糧、公屋免租一個月等。樹仁大學經濟及金融學系助理教授袁偉基認為,應該再派消費券,否則隨時令經濟收縮,「希望保住一個消費的習慣,去年吃三餸飯就仍然三餸,不要變做兩餸。記著,本來有百分之0.7至1.3的提振經濟作用,突然之間不做,那些會變負數,全部回落。」

政府指,預算案演辭其他有關資料會在網頁www.budget.gov.hk同步發放,市民可在網上瀏覽,並可透過上述網頁收看財政司長於立法會發言、與預算案相關的記者會、電視論壇及電台節目的現場直播。市民亦可在民政事務總署轄下20個民政諮詢中心免費領取預算案文本和摘要單張。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