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4 16:37:33

類鼻疽|再新增2宗類鼻疽確診個案 今年共錄得6宗個案

分享:
015.JPG

類鼻疽|再新增2宗類鼻疽確診個案 今年共錄得6宗個案。(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今(14日)公佈,兩宗新增的類鼻疽確診個案。首宗個案患者是一名居於柴灣的66歲女子。她於4月10日被發現在家中神智不清而送院,同日送入深切治療部治療,留院期間發現患有糖尿病。她的血液樣本經化驗證實,對類鼻疽伯克氏菌呈陽性反應。患者現時情況危殆;第二宗個案患者是一名居於深水埗,患有柏金遜症的74歲男子。他於2月中旬開始咳嗽帶痰。4月4日到明愛醫院覆診時採集了痰液樣本,12日化驗證實對類鼻疽伯克氏菌呈陽性反應。他昨日入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本港今年共錄得6宗類鼻疽個案

本港今年共錄得6宗類鼻疽個案。去年則共錄得46宗類鼻疽個案,當中30宗個案居於深水埗區。

中心發言人表示,類鼻疽病菌一般不會傳人,但可存活於本地環境。類鼻疽在香港屬風土病,本港每年亦有錄得人類感染個案。根據文獻,感染個案於颱風或暴雨後較常出現。颱風或暴雨後,土壤和泥水中的類鼻疽伯克氏菌有機會曝露於地面,並隨着強風或暴雨令類鼻疽病菌更容易散播,令個案有機會增加。中心又呼籲市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免疫力弱的人士,如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以接受診斷和治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