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10:41:59

類鼻疽|基因分析顯示深水埗患者有相關性 何栢良倡列法定呈報傳染病

分享:
cats_46.jpg

類鼻疽|何栢良:已成本港風土病 基因分析顯示深水埗患者有相關性。(資料圖片)

本港今年共錄得31宗感染類鼻疽個案,其中22人住在深水埗。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根據類鼻疽的細菌基因分析顯示,在深水埗居住的病例有相關性,又指類鼻疽已經成為本港的風土病。他建議政府,將類鼻疽列為法定呈報傳染病,並加強對潛在患者進行檢測。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香港不同地方的泥土都可能帶菌,因此白田邨重建地盤泥土驗出病菌基因,亦不代表就是源頭,類鼻疽已經成為本港的風土病,認為當局可嘗試培植地盤泥土的細菌,進行基因比對,了解與病例是否相關。

何栢良又指,病菌亦有可能經食水傳播,如果喉管破損,泥土的細菌就有機會進入食水,而香港食水的氯氣含量較低,未必可完全殺死類鼻疽病菌,而美國有病人曾經因為使用原材料受污染的香薰噴霧,吸入病菌而受到感染,因此當局亦正調查患者是否經日用品染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