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9 11:26:52

類鼻疽|深水埗89歲患者死亡 西醫工會:病徵常見較難確認

分享:

深水埗再有89歲類鼻疽患者死亡,西醫工會指病徵常見較難確認。(資料圖片)

深水埗區再有一名89歲類鼻疽男患者死亡,區內類鼻疽死亡病例累計增至7宗。西醫工會副主席陳培光今(9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醫生難以單靠病徵確定病人患類鼻疽,建議衛生防護中心向私家醫生提供更多資訊,解釋近期個案的背景,包括患者年齡,以及是否屬於免疫力較弱的人士等。

相信「走漏」情況低

陳培光解釋,如果類鼻疽菌入侵皮膚,可能會造成潰瘍或濃瘡;入侵肺部,就會令患者咳嗽、有痰、胸口痛;入血的話,病人就有機會發高燒、疲倦,甚至神智不清,指很多疾病都會引發類似病徵,因此需要檢驗患者的小便或血液樣本,才能準確作出病理判斷。

至於政府預料本周五刊憲,將類鼻疽納入法定須呈報傳染病,陳培光認為,雖然醫生有責任呈報,但化驗所都要把關,相信不會有很多個案因為未及呈報而「走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