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4 04:31:30
日報

颱風降確診數 爆疫「為食火鍋」通風達標

分享:
颱風降確診數  爆疫「為食火鍋」通風達標

為食火鍋通風系統和每小時換氣量達標。(陳奕釗攝)

本港昨增1,828宗新冠肺炎確診,觀塘萬泰利廣場為食火鍋懷疑Omicron BA.4或5群組多3名食客確診,累計8枱共14名食客染疫,食環署確認食肆通風和換氣量符合標準,衛生防護中心認為爆發或因「是次涉及病毒株BA.4或BA.5」。

為食火鍋10個環境樣本全部呈陰性,群組其中一名32歲男患者,3月初曾快速測試陽性,近日再度快測陽性,當局會採集核酸樣本及分析他是否「二次感染」。就食肆做好通風系統後仍爆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料,與涉及傳播力更強的BA.4或5有關。

當局錄得多28宗懷疑BA.4或5個案,包括兩名機場禁區地勤,他們會登上飛機和接觸空中服務員,疑與輸入個案相關。元朗趙聿修紀念中學5A班兩名學生疑染BA.4或5,當局已建議班別停課。中心另錄得23宗新增懷疑BA.2.12.1個案。
 

Ad Block
颱風降確診數  爆疫「為食火鍋」通風達標

何俊賢(第三排左四)上月30日與習近平(前排中)合照時站在其後方,3日後他在社交網站宣布確診。(資料圖片)

何俊賢確診 曾與習近平合照

此外,繼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後,同樣獲邀出席七一慶回歸活動的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亦確診,他上月30日曾站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方合照。歐家榮不評論個別個案,僅說一般而言曾面對面除口罩接觸的人,才會列作密切接觸者。

Ad Block

確診數字昨稍為回落,歐家榮指颱風令檢測量減少,料個案會在隨後一、兩日的數字反映。過去兩日有5間院舍共5名院友及2名員工確診,青山醫院法醫精神科男病房昨多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確診,累計3名助理及1名病人確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