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6 16:21:00

食環署今年接147宗冰鮮豬扮新鮮豬投訴 2店被定罪罰款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食環署打擊以冰鮮或冷藏豬肉冒充新鮮豬肉出售,今年1月至今共接獲147宗有關冰鮮或冷藏豬肉冒充新鮮豬肉出售的投訴,有2間店舖被定罪及罰款,其中被定罪的新鮮糧食店已交回牌照,涉事街市攤檔則被終止租約。其他檢控個案尚待法庭審訊。

今年1月至今,食環署向64間新鮮糧食店及街市攤檔採取合共28次突擊行動,並對多宗個案提出檢控,同期亦巡查新鮮糧食店及街市檔位7,64次,發現33間店鋪涉及在同一處所內售賣新鮮豬肉及未經預先包裝冰鮮豬肉,共提出35宗檢控,其中10宗個案被定罪及罰款,餘下25宗個案尚待法庭審訊。

食環署表示,內地供港活豬數量尚未回復至非洲豬瘟疫情前的水平,由於活豬價格高企,有不法商戶以冰鮮或冷藏豬肉冒充新鮮豬肉出售牟利,這種情況除違反香港法例,引發食物安全問題,亦會對其它遵從規定的店鋪造成不公。發言人呼籲相關店鋪切勿以身試法。

食環署今年共接獲23宗新鮮糧食店,申請轉型為售賣冰鮮豬肉,已全部批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