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04:31:27
日報

食肆群組|4人訪三哥或傳染鄰座 宏思課程疑爆疫

分享:
宏思國際

宏思一個有39人的課程,至今5名學員確診。(夏家朗攝)

本港昨增291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38宗輸入個案。上環再出現食肆懷疑爆疫群組,譚仔三哥米線上周五(13日)下午有5名食客先後確診,當中4人連續5日「朝11晚11」在附近的西區電訊大廈「宏思國際」上課,該處也有另一名同學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暫未肯定爆疫源頭,兩地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外,學校師生須每日做快速測試至下月底。

宏思國際網站顯示,會提供體驗式培訓「協助個人發揮潛能」,課程和工作坊包括「親密的力量」、「豐盛與富足」等。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個案時發現,5名宏思學員近日先後確診,他們上周三(11日)起一連5日早上11時至晚上11時就讀同一課程,同場共約39名學員。其中4名互不相識學員,上周五(13日)下午4時半至6時期間,曾光顧皇后大道中的譚仔三哥米線,同時段也有一名其他食客確診。

Ad Block
上環譚仔三哥米線

上環譚仔三哥米線有5名上周五(13日)光顧的食客確診。(夏家朗攝)

未能肯定傳播源頭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初步了解5人應是分開5枱用膳。他指在食肆要除口罩,故在該處出現傳播也不出奇,惟4人連續上5日堂、有人透露上課時曾除口罩,不排除課堂也有傳播機會。同時段光顧譚仔三哥米線和上周三至周日(15日)在宏思逗留逾兩小時的人士,要強制檢測。

觀塘「御善私房菜」上周一(9日)一個約有49人參與的聚會,昨再多3名訪客確診,群組累計29人。當局調查相信,當晚部分人曾脫下口罩,在場或有超級傳播者造成傳播。歐家榮指有2人仍未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並正繼續調查是否有人隱瞞或虛報。上環酒家「星月樓」多3人確診,東涌譚仔雲南米線和紅磡桌球室新旺會未有新個案。

Ad Block

社交距離措施昨第二階段放寬,歐家榮指本港現時疫情平穩,但承認放寬會帶來額外風險,呼籲市民注意個人衛生。昨多一名91歲老婦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累計9,153宗死亡個案。

所有學生周六可參與半日活動

教育局放寬防疫安排,學生不論有否接種新冠疫苗,均可參與半日及毋須除口罩的指明活動,如上課時段舉行的畢業禮和開放日等集體活動,以及周六的課外活動。當局又指,師生每日回校前的快速測試安排,要維持到6月下旬。

此外,港大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可誘發破骨細胞的炎性,在患上新冠肺炎及康復後期,造成嚴重的骨質流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