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1 19:00:00

飲食業鬧人才荒 張宇人料農曆年後空缺達5萬

分享:
自由黨

自由黨今午舉行傳媒午宴。

近年各行業都鬧人才荒。身兼行政會議成員和飲食界立法會議員的自由黨黨魁張宇人表示,飲食業在農曆新年已有3萬個空缺,預計新春過後,業界空缺將增至5萬個。他建議當局進一步輸入外勞解決人手短缺問題。

自由黨今午舉行傳媒午宴,自由黨黨魁張宇人、主席邵家輝與黨內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和黨員與傳媒拜年。剛於昨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的張宇人重申,促請當局再次向市民派發消費券,以振興本地消費。

張宇人又指,不少行業都面對人手短缺問題,其中飲食業在農曆新年前預料已有達3萬個空缺。而隨著農曆新年假期完結,部分回鄉人士未有即時回港,預計業界空缺將增至5萬個。

他建議當局可進一步輸入外勞解決人手短缺問題,但坦言內地飲食業人員的薪酬已追貼香港,響提出可考慮擴展到東南亞等較多操廣東話的華人聚居的國家引入外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