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2 22:07:50

養殖戶成功繁殖本地有機青口 魚統處app有得賣 每斤僅售……

分享:
養殖戶成功繁殖本地有機青口

養殖戶成功繁殖本地有機青口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今日舉行《本地有機水產節2023》,中心總監黃煥忠教授透露,本地養殖戶去年開始繁殖本地品種青口,近日已有收成。

據介紹,本地有機青口的青口苗,是100%本地自然繁殖品種,從培苗到成品需要1年時間。中心指,需時雖久,但成本卻遠低於養殖魚和蝦,因為青口在運輸及飼料的成本較低,基本上只在培苗過程中涉及較多人工成本。

Ad Block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中心總監黃煥忠透露,養殖戶成功繁殖本地有機青口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中心總監黃煥忠透露,養殖戶成功繁殖本地有機青口

有機青口須水質無污染

黃煥忠指,有機青口和常規青口的養殖方法分別不大,兩者都以浮游生物作為飼料,但養殖的海域和水質是最大關鍵;養殖有機青口須確保水質無污染。

他補充指,有機海產經營不易,因為養殖區若果同時有常規養殖戶,水質便會受污染。幸吉澳背塘有一個已荒廢的海灣,適合經營有機養殖,養殖戶於是開始養馬氏珍珠貝,去年更開始繁殖本地品種青口,近日有已有收成。

有機青口和常規青口難以外型分辨

至於有機青口和常規青口難以透過外型分辨,中心指,認證工作會做好把關工作。本地有機青口的時令季節為冬季,冬天的青口最肥大,香港目前只有1個有機漁場養殖本地有機青口,市民可透過魚類統營處的「本地魚菜直送」app購買該漁場的真空急凍本地有機青口,售價為$68(約1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