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4 04:31:56
日報

首季接229宗信用卡盜用投訴 金管局要求銀行增多一重認證

分享:

信用卡未經授權交易和騙案數字上升,金管局接到相關投訴,由2020年的88宗,升至去年391宗,大增3.4倍,而今年首季已接獲229宗。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浩濂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按現行做法,金管局會就每宗投訴,要求相關銀行適切合理處理客戶投訴,並按實際情況協助客戶提出追討申請,銀行亦須積極配合警方相關調查。而金管局已在4月25日向銀行分別發出兩個有關《處理未經授權支付卡交易的原則》及《綁定支付卡作非接觸式流動支付》的新指引。 

根據《綁定支付卡作非接觸式流動支付》的新指引,銀行在為客戶綁定信用卡至新流動支付工具或電子錢包時,除發出一次性手機短訊驗證碼外,須作出多一重認證,以確認客戶確實有向銀行發出相關綁定指示。
《處理未經授權支付卡交易的原則》新指引要求銀行在處理信用卡非授權交易時,如果客戶已小心保管其信用卡和有關資料(如驗證碼),以及遇到信用卡騙案時已盡快向銀行報告,銀行在衡量個案損失時,應對客戶在合理情況下避免未經授權交易所作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考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