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1 04:31:05
日報

首屆國際醫療健康周開鑼 盼成業界每年5月焦點活動

分享:

本港醫療、科研、金融領域發展均獲肯定,貿發局今起至15日舉行首屆「國際醫療健康周」,期望促使全年各項醫療健康相關活動集中一段時間內舉行,以便發揮協同效應,促進健康產業創新及投資交流,明年起定於5月舉行,目標成為每年5月的世界醫療業焦點活動。有展商解釋,醫學界根深蒂固每年某月某國家就有展覽,若將來可成就醫學界每年5月就想到香港,便相當出色。

圖:徐炯晞

Ad Block

「國際醫療健康周」期間活動包括第二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將於本月10至11日舉行,匯聚逾80位全球主管醫療衛生官員及組織、國際科研及醫學界專家、投資者及相關產業商界代表等。而在9至11日,將有第13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醫療展),有逾300家本地及不同國家和地區展商參展,將展示嶄新醫療科技、儀器、產品等。

方舜文

方舜文(中)冀推廣本港醫療產業。

貿發局期望「國際醫療健康周」將來成為全球醫療健康行業的焦點活動,總裁方舜文解釋,大灣區除是龐大市場,人才和資源也十分豐富,同時本港醫療健康科研發展不錯,形容本港人才、資金和市場均有大潛力,應加強推廣,因此辦健康周,把全年不同時間在港舉辦有關醫療健康活動聚焦同一時間舉行,令全球想起醫療健康不只想到其他成熟市場,而是聯想到本港也是醫療方案出口地方。

黎浩樺

黎浩樺(右)冀有朝一日,醫生逢5月想到香港。

參展商「c-mer rainspotics」第二次參加醫療展,展示其第二代眼底攝影機,聯合創辦人兼眼科專科醫生黎浩樺相信,健康周會帶來更廣闊機遇,隨著後疫情時代,期望更多國際參展商和醫學界人士來港參觀本港科研產品,他補充,醫生都知道「每年幾個月喺邊個國家有咩展覽,例如9月德國」,若有朝一日會想到「5月就係香港」就相當出色。另一家骨科儀器展商「Lifespans」開發的軟件已獲多家醫療界龍頭企業採納應用,亦獲資金注資,財務總監陳弘俊表示,看準健康周形成的醫療生態圈,希望從中吸納人才、發掘更多合作空間。

陳弘俊

陳弘俊冀從展覽物色人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