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4 04:30:00
日報

首殺官校|指中學適齡人口結構性下降 教育局:龍翔官中併入九工

分享:

移民潮加上出生率下跌,教育局早前已預告「殺校」,黃大仙區的龍翔官立中學就首當其衝,局方昨指龍翔官中將於2022/23年度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教育局發言人稱,「中學適齡人口將會出現結構性下降」,而黃大仙區亦有較多剩餘學位,身為官校的辦學團體,考慮一籃子因素後決定將兩校合併。有不少正就讀龍翔官中的學生感錯愕,亦有憂慮不適應轉校後「被蝦」。

九龍工業學校將會接收龍翔官中的學生。(資料圖片)

九龍工業學校將會接收龍翔官中的學生。(資料圖片)

教育局昨宣布,詳細考慮教育政策、學齡人口變化、學額供求等因素後,認為九龍工業學校及龍翔官中的前身均為工業中學「背景相近」,而九工的校舍空間寬敞,能容納龍翔官中的轉校生,故決定將兩校合併。他指出,兩校合併有助紓緩黃大仙區學額供過於求的情況,亦可整合兩校資源,為學生提供更合適的學習環境,以及豐富的學習經歷,包括更寬廣而均衡的高中課程,以滿足學生的不同學習與發展需要。

龍翔官中將於2022/23學年起停止開辦中一及中四班級,並會於2024/25學年停辦。而本學年仍於該校就讀中四至中六的學生可在原校完成高中課程,至於中一至中三的學生,在完成初中課程後可選擇轉讀九工升讀中四,如欲轉讀區內其他學校,教育局亦會提供協助。

當局冀起牽頭作用

教局發言人補充,會按兩校未來數年的需要及實際情況,提供所需資源和支援,協助學校有效照顧學生的學習及成長;會繼續密切留意學生人口的變化,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冀有關合併可以起牽頭作用,供其他辦學團體參考,鼓勵業界及早規劃,務求在確保學校體系整體持續發展和善用資源的前提下,保持教育質素。

首殺官校|指中學適齡人口結構性下降  教育局:龍翔官中併入九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