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3 04:30:00
日報

香港健康碼出爐 下周五接受登記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本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在即,政府昨率先公布「香港健康碼」的細節,申請者需要先在專用網站實名開戶和提供住址證明,其後上載過去最少21日的「安心出行」紀錄,期內沒有掃描記錄亦會接受。在齊集所有需要的資料後,市民可獲得相應顏色的健康碼,其中確診者、疑似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及其家居接觸者、申報過去14日有病徵等人,會取得「紅碼」。至於過去21日曾到訪或居於被納入過強制檢測公告的高風險地點,或抵港未滿21日的人士等,會取得「黃碼」。「綠碼」則是「紅碼」和「黃碼」以外的低風險人士,日後可用作即日申請轉換至「粵康碼」或者「澳康碼」。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表示,網站下周五早上9時起接受登記,盼先讓市民熟習使用,但強調申請次序與日後通關優先無關,呼籲毋須急於登記。針對不諳使用智能電話的長者、未能擁有電話的無家者,或使用有困難的視障人士,薛永恒指當局會派員落區協助登記、邀請慈善機構和電訊業界派電話和數據卡,以及為處所提供二維碼凸字套。

香港健康碼出爐 下周五接受登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