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5 14:06:53

香港壽司郎踩紅線 用爭議地區名字食材惹爭議

分享:
有南韓人發現香港壽司郎發現「獨島」的名字。(網上圖片)

有南韓人發現香港壽司郎發現「獨島」的名字。(網上圖片)

香港壽司郎捲入了日韓之間的爭議。原因是有南韓人在香港壽司郎發現,在壽司郎的食材名字當中,出現「獨島」蝦的名字,引起日韓媒體的關注。

壽司郎在今個月的宣傳中,其中一種食材為「鬼蝦」,不過在英文卻標示為「Dokdo Shrimp」即「獨島蝦」。獨島是南韓與日本具有爭議的領土,島嶼位於日韓之間的日本海,雙方都聲稱擁有當地的主權,不過日本方面稱該處為竹島,獨島是南韓方面的稱呼。

Ad Block
壽司郎的中文及日文都沒有提出處。(網上截圖)

壽司郎的中文及日文都沒有提出處。(網上截圖)

被南韓教授將一軍

事件在南韓的一個反日教授的支持下發酵。南韓誠信大學的教授徐坰徳今日在網上指:「從追隨者的情報,確認了有關的事態。日本企業將『竹島』稱為獨島並不容易,這是一個很好的先例。」又指這可以增加獨島的蝦銷量,同時也向外國人介紹有關這個島嶼的觀光。他又稱,這是一次獨島的宣傳機會,並讓世界都知道。

然而在Twitter上,一些日本右翼人士就表示,有關的標示僅在英文,而在中文上沒有寫上「獨島」的名字,認為日本的壽司郎應該就事件作出解畫。在日本雅虎的新聞上,也有網民留言指,日本人似乎反應不及南韓般強烈,但相信仍會影響一段時間的收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