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9 04:31:55
日報

香港婦女幸福感76.77分 李家超︰女性對社會貢獻舉足輕重

分享:
李家超 國際婦女節酒會

李家超出席國際婦女節酒會。

昨日是國際婦女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出席2023年國際婦女節酒會致辭時指,​婦女在香港的各行各業都發揮領導作用,舉例現屆特區政府26位主要官員中,有6名女士,佔團隊近四分一,比例是歷屆政府最高。今屆的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更是回歸以來首位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的女性。在公務員中級別最高的18位常任秘書長中,亦有逾六成為女士。至於政府委任的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成員中,女性佔三成六,與20年前比要高10個百分點。反映香港女性參與社會發展的貢獻是舉足輕重。

李家超昨早上載與6名女高官的合照,又大騷手指心心,向全港女士和其團隊中的女將表達祝福和敬意。他指,繼施政報告增加「婦女事務委員會」撥款後,財政預算案再增撥1億元用作婦女發展,使「婦女自強基金」年度撥款增至2,000萬元,是現屆政府上任前的5倍。李家超強調,重視和欣賞婦女的貢獻,尤其對面對壓力和困難的女性應給予更多支持和幫助,讓她們能兼顧就業和家庭,同時釋放潛能,在職場、家庭和社會中,活出精彩人生。

另外,「香港好聯盟」去年12月底就「香港婦女的幸福感指數」訪問1,209名本港婦女,以100分為滿分,平均分為76.77分。其中50歲以上女性的心理幸福感較50歲以下女性高,反映年齡越大、學歷越高、居所越大,女性的整體身心健康水平就越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