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2 14:32:52

香港故宮博物館館長稱有信心解決西九財政問題 須保證可持續發展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3-07-03 at 12.28.28 PM (1).jpeg

香港故宮博物館館長稱有信心解決西九財政問題 須保證可持續發展 (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西九文化區預計20253月資金鏈將斷裂,管理局已向政府提交改善財政方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正在北京,和北京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視察「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學生參觀活動。吳志華被問到西九文化區的財政狀況,他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及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已就此問題做了很多說明,他不再闡述,強調有信心解決有關問題,對此非常樂觀。他又指有關工作不是短期,一定要保證博物館的財政可持續發展。

吳志華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過去一年工作非常繁忙,北京故宮的人員多次來香港確保文物安全。他說,香港故宮往後幾年會開展一些新的展覽項目,而雙方有長遠的合作,日後也會在研究及人才培訓等方面合作。吳志華又表示,未來會與團隊考慮提供更多參觀及學習機會予青少年,包括內地學生。

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博物館慶祝開幕一周年 馮程淑儀 譚允芝 吳志華 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博物館慶祝開幕一周年 馮程淑儀 譚允芝 吳志華 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博物館慶祝開幕一周年 馮程淑儀 譚允芝 吳志華 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第五批故宮博物院借展文物精選珍品 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第五批故宮博物院借展文物精選珍品 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第五批故宮博物院借展文物精選珍品
Ad Block

北京故宮﹕與香港故宮如兄弟 長期穩定合作

北京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亦表示,跟香港故宮是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有如兄弟一樣,以展示故宮的優秀文化。婁瑋指北京故宮是有特色的古建築,民眾觀賞文物,同時可欣賞建築物的內部彩繪;香港故宮則是新建成的建築,兩者各有所長,可以互相借鏡。

Ad Block

至於北京故宮的文創產品,例如雪條、鋼筆等早前掀起熱潮。婁瑋表示,不同地方的博物館有各自的運作方式,而文創是其中很重要的渠道,相信可以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並用於博物館日常開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