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9 04:31:54
日報

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下月5日重啟 增動感遊戲毒害人體影像裝置

分享:

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自2021年2月暫停開放,進行大規模翻新工程,中心昨舉行重啟典禮,宣布將於12月5日重新對公眾開放。翻新後展館以「破繭而出」主題,象徵蛻變及轉化,並增設多項互動多媒體設施和裝置,包括動感遊戲和顯示毒害的人體影像裝置,讓市民了解香港常見毒品的禍害,亦會有曾經吸毒的人士透過影片分享戒毒經歷 。

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

中心新增多項互動裝置。(蘇文傑攝)

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

影像裝置顯示不同毒品對身體的禍害。(蘇文傑攝)

鄧炳強

鄧炳強

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雖然本港毒品問題整體受控,但面對吸毒情況轉變及其帶來的挑戰,政府將加強禁毒工作,包括將大麻二酚(CBD)列為毒品管制,有關法例明年2月1日正式生效。他又提醒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在下月的長假期外遊或聚會時,要對毒品保持警惕。

禁毒資訊天地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低座頂層,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興建,於2004年啟用,是香港首個以禁毒教育為主題的常設資訊及資源中心。中心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一、二、四至日(包括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公眾人士除了可參觀常設展覽外,亦可參與場館安排的導賞及其他禁毒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