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08:20:00

香港迪士尼「地球月」4大環保項目 首推網上園藝導賞介紹心思布局

分享:

今日是「世界地球日」,香港迪士尼亦會於每年四月舉行「地球月」慶祝活動,向賓客和演藝人員宣揚環保訊息,今年包括4大項目,包括太陽能發電系統、樂園綠「識」新生活—園藝篇網上導賞、廢木再生及環保義工隊。

配合「地球月」,樂園首度在社交平台推出樂園綠「識」新生活—園藝篇網上導賞,賓客可在大使帶領下探索樂園不同角落,例如樂園內的「探險世界」是一個遠離文明世界的森林,植物的造型會傾向原始和自然,並選取面積較大塊的花和葉,營造出熱帶雨林的感覺;「幻想世界」則採取優雅風格,以較小巧可愛、顏色較柔和植物修剪成逾30個迪士尼角色配合不同場景的植物造型,讓賓客猶如置身在童話世界當中。

上周樂園大使已介紹過園區太陽能發電系統安裝工程,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設施服務總監傅志榮補充,今次的項目採用新型的無線實時監測系統,可以透過手機程式監察每一塊太陽能板的運作、效能和使用情況,保障整個太陽能供電系統的穩定性,以及發揮最大效能。此外,度假區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亦曾於機電工程署舉辦的《2019模範太陽能光伏系統安裝選舉》獲得模範獎及最佳物料、獲得中電「創新節能企業大獎2020」當中的「可再生能源大獎」傑出獎。在「地球月」期間,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與團隊邀請多名科大環境管理及科技課程的學生參觀裝了系統的遊樂設施「小小世界」,介紹系統運作和使用情況,希望能夠推動社會更多人關注再生能源。

Ad Block

此外,樂園為減少樹木日常修剪及受大風吹塌所致的綠色廢料,自2017年開始自行利用碎木機,處理後的碎木重用於園區,包括覆蓋土壤改善土質及有益植木生長。義工隊則到訪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大埔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協助清理海岸及進行海洋垃圾調查,學習及行動保護海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