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15:31:01

香港迪士尼連續8年虧損 楊潤雄對前景有信心籲勿只看賺蝕

分享:
港府呼籲外界對香港迪士尼樂園營運要有信心。(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府呼籲外界對香港迪士尼樂園營運要有信心。(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香港迪士尼連續8年虧損,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22日)討論香港迪士尼樂園營運狀況。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迪士尼入場人次按年升22%,籲外界對迪士尼要有信心,不能只看賺或蝕。

選委界林筱魯關注,香港迪士尼樂園自2005年開幕至今,只有3年有盈餘,何時可達致收支平衡,毋須政府繼續補貼;又指政府財政儲備減少,質疑應否繼續補貼。新民黨容海恩關注樂園人手不足,又指本港樂園物價較其他國家的園區貴,火雞髀要160元,樽裝水要30元。

Ad Block
香港迪士尼連續8年錄得虧損。(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莫偉庭稱,香港迪士尼樂園正檢視市場需求調整開放時間。(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楊潤雄認為,要檢視香港迪士尼樂園對經濟及藝術發展的影響。(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容海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楊潤雄:要檢視對經濟及藝術發展影響

楊潤雄表示,迪士尼樂園在疫情期間成為本地旅客休閒目的地,儘管在去年部分時間閉園,只開放190日,但本地入場人次達340萬,按年上升22%,總收入增加31%,升至22億港元;又指樂園在疫情前3年的財政狀況有明顯進步,希望樂園能收支平衡,最好能有回報,但強調不能只看樂園整體賺或蝕,亦要檢視對本港經濟的帶動、青年就業及藝術發展等有正面作用,希望外界對樂園有信心。他又指,政府會與園區合作,聯同其他旅遊品牌例如海洋公園等推廣,讓旅客「有得揀」,相信隨著今年入境旅遊復蘇,加上樂園將有新園區落成,對未來業務前景感樂觀。

Ad Block

五一內地客已回復至2019年前水平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在剛過去內地五一黃金周,內地旅客數目已回復至2019年前的水平,樂園正檢視市場需求調整開放時間,計劃下月中起,由目前每星期開放5至6日,增加至6至7日,已開始招聘人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