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5 21:33:01

香港醫生隨隊往沙加當義工 親睹平民苦況

分享:
歐耀佳早前隨隊到加沙向當地平民提供醫療支援。(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歐耀佳早前隨隊到加沙向當地平民提供醫療支援。(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去年10月初,以色列及加沙地帶爆發武裝衝突,至今超過28,000人死亡、逾七成半加沙地帶人口被逼離開家園。有香港紅十字會醫護義工早前跟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到加沙提供醫療支援,親眼見證當地受戰火蹂躪的平民。

醫護義工:復康過程漫漫長路

歐耀佳是香港紅十字會多年的醫護義工,早前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親身到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市的歐洲加沙醫院提供約1個月緊急醫療支援,主要負責傷病者治療及維持醫院運作等工作。歐耀佳表示,當刻親身見證衝突下平民的困境,包括在戰火中失去父母的兄弟、逾3成皮膚被燒傷的年老婦人、以及半身不遂的女士。他說:「今次炮火的規模及影響比以往衝突都來得嚴重,傷者除了現時承受傷痛,未來的復康過程也是漫漫長路。救援行動以及世界的關注,對當地人民來說都相當重要。」

歐耀佳早前隨隊到加沙向當地平民提供醫療支援。(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歐耀佳早前隨隊到加沙向當地平民提供醫療支援。(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歐耀佳早前隨隊到加沙向當地平民提供醫療支援。(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歐耀佳早前隨隊到加沙向當地平民提供醫療支援。(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受戰火蹂躪的加沙情況十分危急。(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受戰火蹂躪的加沙情況十分危急。(香港紅十字會提供)

自衝突爆發以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等組織一直為當地提供最線支援,包括向加沙地帶提供燃料及電源、安排水車及設置水缸供應食水;又向當地醫院及衛生部門提供醫療物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重申,平民絕不應成為襲擊目標,不應被挾持,並應該得到人道及醫療援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