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5 19:06:00

馬家健冤案|張達明:健仔已找到兼職 盼自力更生婉拒有心人

分享:
張達明透露,健仔現已找到兼職工作幫補家計。(資料圖片)

張達明透露,健仔現已找到兼職工作幫補家計。(資料圖片)

現年25歲的青年馬家健(健仔),早前因企圖販毒罪成被判囚23年,服刑5年後在上月上訴得直,無罪釋放。代表他上訴的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今日(5日)在個人facebook專頁透露,健仔透過他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慰問,但由於他希望能夠自力更生,故婉拒不同有心人提出的幫助。

盼當局發放補償予馬家健

張達明提到,健仔現已重新開始他的進修,亦已找到兼職工作幫補家計,並再次接觸教會。他表示,為能積極面對逆境的健仔感到欣慰及感恩,同時衷心希望有關當局能在事件中汲取教訓,避免再有冤獄或司法不公義的情況出現。同時,張達明促當局盡應有之義,按現行機制就健仔被錯誤監禁接近5年給予特惠補償。

健仔擬平淡適應新生活

冤案上月中旬被傳媒廣泛報道後,張達明指過去3星期已有不少有心人聯絡他,向健仔表達關心及表示能提供不同幫助,如資助他讀書、幫他找工作等。他又指,健仔同時希望能夠平淡地慢慢適應新生活,故婉拒近期不少傳媒提出的採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