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4 20:06:40

馬會舉行黃昏賽事 入場人士及馬匹降酷暑影響

分享:
沙田馬場舉行今季首個黃昏賽事

沙田馬場舉行今季首個黃昏賽事

香港夏天不時出現酷熱氣溫,賽馬日市民看賽事汗流浹背,賽駒作賽時要「體力勞力」更辛苦,馬會昨在沙田馬場舉行今季首個黃昏賽事,同時採取多項應對夏天酷熱天氣的措施,包括使用工業規模的噴霧風扇、縮短馬匹賽前和賽後的步驟、補充水份程序、降溫方法,以及專業獸醫緊密監察馬匹健康情況等,進一步保障馬匹及賽馬參與者的福祉與安全。
 

馬匹賽後在設有遮光紗網的解鞍處灑水降溫 馬匹賽後在設有遮光紗網的解鞍處灑水降溫 馬匹賽後在設有噴霧風扇的解鞍處灑水降溫

今日的黃昏賽的頭場賽事於下午4時、氣溫降至攝氏31度時開跑。採取多項應對夏天酷熱天氣的措施,包括賽事起步位置、凱旋門及解鞍處均設有工業規模的噴霧風扇,為馬匹降溫;馬房會提供水桶,在賽後為馬匹灑水降溫,以及讓馬匹喝水。同時亦為騎師準備合適的飲品,包括冰塊、冷水、電解質飲品,以及專門用於協助運動員補充水份的飲品;亦為戶外工作員工設置上蓋或遮蔭處,提供足夠的清涼飲用水及加強散熱的設備,包括便攜式風扇等。

練馬師羅富全認為黃昏賽對馬匹的健康和福祉會有更佳的保障

練馬師羅富全認為黃昏賽對馬匹的健康和福祉會有更佳的保障

練馬師羅富全表示,在下午4時才上演黃昏賽事,再配合全面的降溫措施,相信對馬匹的健康和福祉會有更佳的保障:「在炎夏中午時,人出外跑步也會汗流浹背,對馬兒也是同一道理。我們應當以馬匹健康為先,因此黃昏賽的安排也很適當。」

馬會於今季的季尾階段合共編排了七次周日沙田黃昏賽事。首場賽事於下午四時正開跑,尾場第十場於晚上8時50分舉行;若當天舉行11場賽事,尾場則於晚上9時半開跑。馬會表示,將視乎今個夏季舉行黃昏賽事後的效果、各持份者的意見及因而產生的相應調整,再考慮在未來馬季繼續於6月和7月實施黃昏賽事安排。

馬匹賽後在設有遮光紗網的解鞍處灑水降溫 馬匹賽後在設有遮光紗網的解鞍處灑水降溫 馬匹賽後在設有遮光紗網的解鞍處灑水降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