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0 20:49:45

馬鞍山工人25米高天秤墮平台 送院搶救不治

分享:
地盤

祝慶台指早前已接居民投訴,該地盤天秤位置緊貼人流密集的行人通道,擔心有潛在危險。

馬鞍山彩沙街一個地盤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工人由25米高天秤墮至2樓工作平台受傷,消防到場拯救,至晚上近7時將傷者救出,由救護車送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延至晚上7時半前不治。據指上址為「城大學學生宿舍」地盤,城大對事件表示震驚,並對死者之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城大指正了解事件,已要求地盤承建商密切跟進事件及盡快就事件呈交報告。

警方將案件列作自殺跟進。據指,事主姓陳,50歲,與妻子育分別18歲和16歲一女一子,為家中經濟支柱,在地盤從事釘板工作。現場亦未撿獲遺書,警方正了解事主尋死原因。

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兼烏溪沙社區主任祝慶台表示,對這不幸事件感到非常痛心。祝慶台補充指,去年10月收到當區居民投訴,該地盤天秤位置緊貼人流密集的行人通道,天秤與天橋距離不足十米,高處吊運物資時非常危險,居民經過無不提心吊膽。他早前曾向地盤工作人員及向多個政府部門包括勞工處、屋宇署及地政處反映情況,但均不得要領。他要求政府徹查有否涉及部門權責不清、監管不足或疏於巡查的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