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5 16:11:00

馬鞍風球|天文台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持續更新)

分享:
一號戒備信號在下午2時10分發出,取代三號強風信號。

一號戒備信號在下午2時10分發出,取代三號強風信號。(天文台網頁圖片)

【16:10更新】天文台指,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下午4時10分取消。

天文台:即將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5:45更新】天文台指,過去數小時,本港普遍風力進一步緩和。天文台即將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目前海面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天文台:當馬鞍威脅解除會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4:15更新】隨著馬鞍移入廣西內陸並逐漸減弱,天文台表示,本港普遍風力繼續緩和,但下午初時高地仍間中吹強風,當馬鞍對本港的威脅解除時,天文台會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又指海面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天文台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14:10分更新】天文台指,一號戒備信號在下午2時10分發出,取代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即將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13:45更新】天文台指,隨著馬鞍橫移入廣西內陸並逐漸減弱,本港普遍風力正進一步緩和,天文台即將改發一號戒備信號,同時本港下午初時高地仍間中吹強風。海面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在過去一小時,昂坪、青洲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57、45及41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0、54及51公里。

Ad Block

馬鞍已在廣東茂名登陸

【11:45更新】天文台表示,馬鞍已經在廣東茂名電白附近登陸。受馬鞍相關的外圍雨帶影響,間中會有狂風影響香港,初時本港西南部離岸及高地仍會間中吹烈風,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隨著馬鞍遠離香港,本港普遍風力將逐漸減弱。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減弱的程度,考慮改發一號戒備信號,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過去一小時,長洲、昂坪及橫瀾島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0、51及44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8、80及51公里。

Ad Block

天文台:與馬鞍相關外圍雨帶未來一兩小時橫過本港

【11:00更新】在上午11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90公里,即在北緯21.4度,東經111.5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沿岸。天文台又指,與馬鞍相關的一道外圍雨帶會在未來一兩小時橫過本港,並帶來驟雨及狂風。市民請保持警惕。

馬鞍風球|天文台:即將改發3號強風信號 (持續更新)

天文台:即將改發3號強風信號 (陳奕釗攝)

天文台:視乎本港風力考慮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09:25更新】天文台指,隨著馬鞍遠離香港,本港普遍風力將逐漸減弱。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減弱的程度,考慮改發一號戒備信號,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過去一小時,昂坪、橫瀾島及塔門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1、60及60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01、74及67公里。

Ad Block

天文台改發3號強風信號

【09:20更新】天文台指,三號強風信號在上午9時20分發出,取代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現時風力仍然強勁,請勿鬆懈防風措施。小型船隻現在駛離避風塘仍有危險。

天文台:即將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8:50更新】天文台表示,馬鞍正遠離香港,本港風力將逐漸減弱,天文台即將改發三號強風信號。與馬鞍相關的驟雨仍會間中影響本港。

在上午9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80公里,即在北緯21.1度,東經111.8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

天文台上午9時至11或改發三號風球

【08:30更新】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在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8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馬鞍正遠離香港,本港風力將逐漸減弱,但與其相關的驟雨仍會間中影響本港,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的減弱程度,在上午911時之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受風暴潮影響及時值天文漲潮,鰂魚涌的海水高度會在未來一兩小時上漲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3米,海水上漲可能會引致低窪地區出現水浸,市民應儘量避免進入可能受影響的低窪地區及遠離危險地方。

今日最高約29度 周末至下周初天氣好轉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吹強風至烈風程度東至東南風。稍後風勢減弱。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雷暴。海有非常大浪及有湧浪。最高氣溫約29度。展望明日仍有幾陣驟雨。周末至下周初天氣好轉。

天文台又指,熱帶氣旋馬鞍今日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該區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風勢頗大,海有非常大浪及有湧浪,並會帶來風暴潮。馬鞍會在今日稍後登陸並逐漸遠離本港。隨著高空反氣旋逐漸增強,周末至下周初廣東沿岸地區天氣好轉。

馬鞍會在今日稍後登陸並逐漸遠離本港。隨著高空反氣旋逐漸增強,周末至下周初廣東沿岸地區天氣好轉。(香港天文台)

馬鞍會在今日稍後登陸並逐漸遠離本港。隨著高空反氣旋逐漸增強,周末至下周初廣東沿岸地區天氣好轉。(香港天文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