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30 21:21:43

駐港部隊|中區軍用碼頭首次升國旗 近300名官兵參與

分享:
解放軍, 升國旗, 中區軍事碼頭

中區軍用碼頭今晨舉行升國旗儀式,是駐軍2020年接管碼頭後首次。

2020年正式交予駐港解放軍管理的中區軍用碼頭,今日(30日)清晨首次舉行升國旗儀式,近300名官兵參與。

解放軍駐港部隊今透過特區政府新聞處發稿,指今晨首次在中區軍用碼頭舉行升國旗儀式。部隊領導機關和陸海空三軍近300名官兵代表,今晨先在中區軍用碼頭列隊。上午7時許,78名駐香港部隊三軍儀仗隊員組成的護旗方隊,護衛國旗走出中環營區,穿過添馬公園,並走進中區軍用碼頭,並升起國旗。

78名儀仗隊員組護旗方隊

駐軍的新聞稿中形容,首次在中區軍用碼頭舉行升國旗儀式,充分展示了駐軍官兵威武文明形象,充分彰顯了這支光榮部隊牢記初心使命,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意志。

駐軍在升國旗儀式後,亦分別展示「祝全國人民虎虎生威身體好,龍騰虎躍事業興」、「運祝偉大祖國繁榮富強」和「祝香港明天更美好」的橫額,進行「雲拜年」。

中區軍用碼頭建造工作於2013年大致完成後,一直由特區政府暫時管理。特區政府於2019年2月完成修訂《中區(擴展部分)大綱圖》,將中區軍用碼頭範圍標示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軍事用地(1)」地帶。相關附屬法例於2019年6月29日生效,令碼頭成為「受保護地方」,陸上範圍內四座建築物列作禁區。特區政府於2020年9月29日正式將碼頭移交駐軍。

Ad Block

特區政府曾指,駐軍會在不影響防務工作的條件下,考慮打開圍封碼頭的活動欄柵,供市民進入非禁區範圍通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