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8 04:30:20
日報

騙徒速遞邀請函入群教投資 警︰群組與過往投資騙案相似

分享:
投資騙案

警方指,函件內邀請所加入群組與過往的網上投資騙案相似。(守網者FB)

投資騙案又有新手法。有市民近日收到不知名速遞信件,內附一封藍色邀請函,聲稱以「匯豐證券」及「日興資產管理」的名義,邀請收件人加入名為「日興商學院」的WhatsApp群組,當中可學習投資技巧、有名師教路及直播課堂。警方指,群組與過往的網上投資騙案相似,均擬誘使巿民到假網站或下載假App開戶,令市民陷投資騙局,提醒慎防受騙。

警方在Facebook網頁「CyberDefender 守網者」發帖,騙徒為求請君入甕,不計成本彩色印製精美宣傳單張,印上兩家本地金融機構的名號,更花費18元速遞費隨機投寄;該函邀請收件人掃二維碼加入名為「日興商學院」的WhatsApp群組學習投資技巧,而相關群組與過往的網上投資騙案同出一轍,群內均有大量假股民做媒、提供登錄簽到送福利、有投資明師「林Sir」教路、晚上有直播投資課堂,警方預計騙徒下一步會邀請市民到假網站或下載假App開戶,參與不存在的投資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