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4 17:18:07

騙案|17歲無業男涉「猜猜我是誰」電騙落網 4老婦中招損失86萬

分享:
警方在上水區拘捕一名17歲本地男童,暫控4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案件明日(15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他涉及4宗「猜猜我是誰」電騙,女受害人年齡介乎61歲至91歲,涉案金額共約86萬元。(警方FB直播)

警方在上水區拘捕一名17歲本地男童,暫控4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案件明日(15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他涉及4宗「猜猜我是誰」電騙,女受害人年齡介乎61歲至91歲,涉案金額共約86萬元。(警方FB直播)

警方於周二(12日)在上水區拘捕一名17歲本地男童,暫控4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案件明日(15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他涉及4宗「猜猜我是誰」電騙,女受害人年齡介乎61歲至91歲,涉案金額共約86萬元。

大埔警區周二接獲一名91歲本地女子報案,指當日接獲騙徒來電,對方聲稱是其兒子,訛稱被捕需要6萬元保釋金,並相約在報案人的住所單位交收款項。受害人遂按指示在同日把6萬元現金於其位於天平邨的住所單位面交予一名男子,惟其後向家人商量事件後懷疑受騙,遂報警求助。報案人其後再次接獲騙徒來電,要求其再繳交6萬元「賠償金」。上水分區特遣隊人員隨即進行埋伏行動,並於該名男子再次上門交收時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將其拘捕,他報稱無業。

女受害人介乎61歲至91歲

警方經進一步調查,相信被捕人亦與另外三宗在1至3月於大埔及上水區發生的「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有關,角色均是上門收款,涉及三名女受害人,年齡介乎61歲至91歲,四宗案件的涉案金額共約86萬元。

防騙視伏APP懶人教學包,自動偵伏,舉報騙局(CyberDefender 守網者) 防騙視伏APP懶人教學包,如何開啟權限?(CyberDefender 守網者) 防騙視伏APP懶人教學包,如何開啟權限?(CyberDefender 守網者) 防騙視伏APP懶人教學包,如何舉報?(CyberDefender 守網者) 防騙視伏APP懶人教學包(CyberDefender 守網者)

警方高度關注電話騙案,並有以下呼籲:

  1. 任何人經電話自稱親友,指自己更換新電話號碼,並要求受害人借錢或匯款,均有可能為騙案;
  2. 如有案件涉及保釋金,請巿民向有關警署核實,避免受騙;
  3. 市民應主動關心親友,尤其是長者,與他們分享以上防騙訊息,避免他們成為受害者;
  4. 市民如有任何懷疑,應致電「防騙易18222」熱線查詢。

警方重申,任何人如觸犯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第十七條「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十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