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9 13:31:57

高拔陞:新冠變種流感夾擊情況堪憂 已預留床位應對

分享:
醫管局, 高拔陞

高拔陞指,公立醫院的非緊急服務未能百分百恢復,與醫護人手流失嚴重有關。 (資料圖片)

政府日前表示,新變異病毒株BA.2.75成為部分國家主流,輸入個案陽性比例亦有增加。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指,海外出現新變異病毒株,加上新冠流感雙重夾擊,情況令人擔憂。

高拔陞表示,現時衞生署暫發現到數宗BA.2.75個案,而有限的海外數據顯示,其重症比例跟本港現時流行的BA.5差不多。而近日入院人數微升,雖然與輸入個案無關,但亦不能鬆懈。

他又指,本港近兩年在疫情期間,未有大規模感染流感的情況,市民今年流感抵抗力或較差,局方已安排病床作出應變。而根據過往經驗顯示,流感高峰會在1至3月出現,而求診數字則在農曆新年後增加。

高拔陞提到,非緊急服務仍未能恢復至百分百,並非源於疫情,而是近年醫護流失嚴重,尤其麻醉科及手術室護士,醫管局需時填補人手。他期望透過大灣區醫護交流計劃有內地醫護來港,在疫情高峰時亦可補充人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