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4 15:53:53

高海寧被紅十字會急召捐血 揭屬全港0.7%人稀有「熊貓血」

分享: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網民翻出高海寧2020年捐血帖文,揭她擁極罕「熊貓血」。(高海寧IG)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網民翻出高海寧2020年捐血帖文,揭她擁極罕「熊貓血」。(高海寧IG)

無線台慶劇《新聞女王》近日熱播,高海寧(高Ling)因表現亮眼令人氣再度急升。36歲的她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捐血照,呼籲大家踴躍捐血,亦曝光她擁有稀有「熊貓血」,全港只有0.7% 人擁同樣血型。

「高Ling」分享日前捐血時片段,雖然一臉緊張、全程緊閉雙眼,但仍順利捐血助人,她說:「昨天收到紅十字會的電話,急需我的血型血液,今天工作空隙即刻跑去捐血。中學時期已開始捐血,但還是忍不住會緊張,睇我緊張到硬晒肽護士告訴我,地中海貧血症患者每隔一個月就要輸入3包紅血球,還有其他患者也可能需要定期輸血,捐血救人,人人有責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高海寧IG)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高海寧IG)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高海寧IG)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高海寧IG)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高海寧IG) 高海寧分享捐血時片段。(高海寧IG) 網民翻出高海寧2020年捐血帖文,揭她擁極罕「熊貓血」。(高海寧IG) 網民翻出高海寧2020年捐血帖文,揭她擁極罕「熊貓血」。(高海寧IG)

不少網民好奇為何紅十字會會主動致電尋她幫手,有網民再度重提高海寧原來是罕有血型。其實高海寧在2020年時,也曾分享捐血照片,當時她貼出收到的紀念品,上面寫上「香港僅約0.7%人口為負型血,屬非常罕有,故負型血又稱為『熊貓血』。」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亦擁「熊貓血」

除了4個最常見的血型ABOAB之外,有共近30種血型。Rh血型系統則決定血型的陽及陰性,即一般常說的「正及負」,主要指人類紅血球表面有否RhD抗原。全球約有1015%人擁Rh陰性血型,比例以西方人較多,香港則只有大約有0.7%人屬負型血,屬非常罕有,所以也被稱為「熊貓血」。他們平日都會格外小心注意,以免受傷或要動手術等要大量輸血而演變成嚴重問題。

Ad Block

據報道,《非常律師禹英禑》女主角朴恩斌、TWICE的彩瑛、MAMAMOO的輝人、神話的Junjin(前進)、SEVENTEEN的DK,以及在韓劇《請回答》系列中飾演媽媽的演員李壹花等,屬於「熊貓血」一族。

Klook.com
高海寧在劇中發揮天賦本錢,驕人身材大派用場。 高海寧在劇中發揮天賦本錢,驕人身材大派用場。 高海寧飾演「SNK News晨早新聞主播」(Cathy)。 高海寧在劇中發揮天賦本錢,驕人身材大派用場。 高海寧是馬國明的頭號愛將。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不時在IG曬泳裝照(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高海寧IG) 高海寧身高1.72米(高海寧I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