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5 04:30:37
日報

高球場「舊場」對外開放 市民讚環境好 有原居民到場揮桿「維權」

分享:
粉嶺高爾夫球場 粉嶺高爾夫球場 粉嶺高爾夫球場

粉嶺高爾夫球場「舊場」約32公頃土地本月起被政府收回,並在昨早11時起開放給予公眾人士使用。昨日園區開放之際,吸引不少市民特意前來。有市民認為,高球場園區環境優美,應該開放予公眾使用;亦有高球客為收回土地建屋而感到可惜。惟昨日亦上演了一場小風波,有自稱上水原居民帶上高球裝備並「揮桿」,稱打波是他們的權利,最終擾攘逾半小時才離開。

公園北端的「寵物共享公園」和步行徑每朝7時起開放,前者開放至下午6時,後者則會開放至晚上9時。有市民早上10時已排隊等候入園,有職員向入場人士派發紀念品。有市民表示,園內環境十分優美,形容應該要與民同樂,而非只供有錢人入內打球。不過,亦有高爾夫球客坦言感到不捨,故特意前來懷緬一番。

至昨中午時分,有自稱上水原居民的人士帶同高球裝備進入園區,並揮動球桿。有人稱,政府昔日「搶走」原居民土地建高球場後,答允讓原居民在舊場打波,他於是聯同其他原居民到場揮桿,並謂:「日日都係咁打,由我祖父那代已在這裏打波」,他直言不論收回用地後是否用作建屋,政府都要安置「原居民打波嘅問題」,甚至聲稱每日都會堅持來打波,形容是他們的權利。

兩場高爾夫球國際賽事於10及11月舉行,公園設施下周一至11月15日暫停開放,以配合賽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