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6 13:14:32

高級督察涉警總偷2罐鮑魚表證成立 准保釋押至9月裁決

分享:
高級督察涉警總偷2罐鮑魚表證成立 准保釋押至9月裁決

高級督察涉警總偷2罐鮑魚表證成立,准保釋押至9月裁決。(資料圖片)

警察公共關係部高級督察黃敬修,涉嫌前年在總部辦公室內偷走2罐尚品即食鮑魚,他否認一項盜竊罪,今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裁判官溫紹明裁定本案表證成立,被告不作供,辯方亦不傳召證人。案件押後至9月28日裁決,期間被告續准保釋。 

有份協助分發鮑魚的警員李柏勇供稱,案發前一日奉警長蔡偉青的指令,將50罐鮑魚的其中9罐貼上紅色貼紙,然後把它們放在辦公室的3層儲物櫃,並告知其餘8名同事,有權享用該些食品。

被告將CCTV鏡頭擰轉

李表示,當時公共關係科有裝修工程進行,因此安裝了鏡頭。而庭上播放其中一支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了被告進入特別分組的房間,走向櫃子前曾將一支原本對外的鏡頭擰轉,並走向櫃彎腰,將即食鮑魚放入外套袋中。

另一名女警黃凱儀出庭作供時則表示認識被告,但二人從來無談及有關鮑魚的話題。不過,被告曾向其提及,覺得分發物資可有更高透明度。黃又指,印象中有收過即食鮑魚,惟不記得是同事親手轉交,抑或放在其枱面,而被告未曾給自己鮑魚,只從對方手中收過湯包和飲料。

30歲被告黃敬修報稱警員,被控於2020年10月8日,在灣仔軍器廠街香港警察總部警政大樓11樓偷竊2罐即食飽魚,而上述物品為香港警務處的財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